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出差掙扎記

http://papillonfree.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6917.html

自從接了目前這個專案後, 出差機會變得很多. 一開始也沒想那麼多, 當時因為之前的專案忙的快跳腳, 只想如果能不要再在那個專案做即可, 那知道! 人算不如天算, 這個專案經理簡直完全放一堆讓我做, 工作份量好不了那去而且責任還很重. 現在想想, 還不如待在原來的專案呢!

原本想, 好吧! 那我把事情做完, 由經理去出差, 總可以了吧! 因為出差很累, 又沒什麼錢賺, 而且又是去印度班加羅爾, 不是什麼假區哦! 自從上次去過, 有輕微的過敏反應之後, 就意願不高. 好不容易用過敏作為理由說出口了, 但經理說請我去健康中心拿過敏藥, 然後這次他們會慎選餐廳吃飯等等. ! 我心理吶喊..我就是不想去啦! 討厭出差, 還要飛那麼遠轉機兩次ㄟ, 3 + 12 個多小時耶! 比回台灣還久ㄟ! 即使去玩, 我也不想飛超過3-5個小時 ( 回台灣和去日本例外 ), 更何況是去出差.

結果現在行程排出來, 先去一星期印度, 回來6天後再去中國四川, 一星期回來後五天, 再去美國. 天啊! 想到倒時差就害怕, 更何況我不能像其他人一般能在飛機上睡的著. 真的是ㄘㄨㄚ的等!

雜記

http://papillonfree.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27.html

今天下班後, 因老公有事, 不能在下班前來接我而且肚子, 所以就乾脆坐車去DOWNTOWN逛逛, 順便吃飯自己享受一番. 哈哈! 到了DONNTOW, 逛逛ZARA, 當然免不了血拼 一下. 說實在的血拼, 真能帶來好心情.

心得: 不要隨便沒事逛街, 一逛就失血!

逛完之後, 去了日本料理店, 點了豬排飯. ! 真好吃ㄟ! 雖然不能和台灣或日本比, 但已覺得很幸福了.

心得: 偶爾自己去吃餐館吃飯也挺好的, 因為真自由, 不用考慮那麼多.

吃飯時, 突然聽到隔壁桌的人說台語, 嚇了一跳! 但發覺有奇怪的口音,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是馬來西亞來的. 本來以為碰到這裡為數不多的台灣人, 後來才知原來不是. 嘿嘿! 而且原來他們和我們一樣, 一見到華人就說閩南語, 只會偶爾才說英文.

心得: 或許台語應改成閩南語, 就像國語改成華語一般, 這樣履歷表又可多寫一項語言, 因閩南語也是一種國際語言哪!

晚上睡不著, 想起了一件事一定要寫下來, 小時候總是叫蝴蝶結“JiuJiu, 百思不得其解; 也不是台語; 也不是國語啊? 最近才知原來是日語啊!

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注音和漢語拼音

http://papillonfree.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html
每次打中文總是很痛苦, 因為要按銀幕注音鍵盤, 按來按去手都酸死了. 打一段文字就已經很吃力了,更別提打一篇文章了, 真是脫了一層皮一般! 寧可打英文還比較快! 所以部落格的文章總是寫一寫就轉成英文, 但有些時候英文是寫不出中文中我想要表達的韻味的, 畢竟英文不是我的母語, 當然也可以說是我的英文不夠好吧.
現在打算用拼音來取代注音, 雖然還是很慢, 但比打注音快多了, 因為國外都是英文鍵盤且英文鍵盤已記住, 只要加以時日應能熟能生巧的. 至少再打這篇文章時有所長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