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雙年展之外的威尼斯 II --- 威尼斯傳統慶典, 威尼斯也有划龍舟

http://papillonfree.blogspot.com/2009/07/ii.html



在威尼斯雜誌上看到一張照片, ㄟ 是划龍舟嗎 (請看上圖), 還真的看起來好像哦,仔細閱讀介紹文, 發現確實如此, 雖然他們的慶典來由可能和我們不一樣, 但是划龍舟 威尼斯船確實是一樣的。 這個慶典義大利文為Regatta(註一), 是威尼斯式的船遊行, 有著各式各樣的船和威尼斯傳統的貢都拉船, 各艘都有著不同的裝飾, 慶典的時間為九月六號。剛好要去威尼斯的讀者可以好好的看一看是不是像我們的划龍舟。

在雜誌上還介紹另一個傳統受歡迎的慶典, 義大利文稱為Redentore, 慶典時間為7月18號和19號, 雖然今年的已經過去, 但在網路搜尋發現這個慶典真的很受觀光客和年輕人的喜愛, 慶典當天也有船的遊行和美麗的煙火。這個慶典通常是從Redeemer教堂(註二)出發, 慶典那天, 通常義大利人在船遊行之前等待時, 都會吃著一些鴨肉、沙丁魚、洋蔥和西瓜。

註一:有關Regatta慶典的連結介紹
註二:就是這間教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