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電影媽媽咪呀 -- 不負責任的影評

https://papillonfree.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30.html


婆婆邀請我們一起去看電影『媽媽咪呀』, 好幾次都因我們工作或課業忙碌而一延再延, 這個週三晚上終於四人一起去看了媽媽咪呀。

電影本身生動有趣, 我不是專業影評, 但是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找皮爾斯布洛斯南和梅莉史翠普配成一對。 不管梅莉史翠普的演技如何, 我就是覺得他們這一對不知怎麼的就是不搭, 沒有那種chemistry, 不知該怎麼形容, 感覺梅莉史翠普就像皮爾斯布洛斯南的姑姑或嬸嬸般, 我是沒去查他們的歲數, 雖然皮爾斯布洛斯南在戲裡兩鬢白髮, 但是就是覺得不知那裏不對, 要是勞勃瑞福來演感覺還比較配, 要不找梅格萊恩配皮爾斯布洛斯南也可以啊。

還有就是為什麼一定要把其他的男配角也配上一對, 如果沒有女配角可配的話, 就一定要把他變成同性戀? 可能是我看
BJ單身日記對 柯林佛斯(Colin Firth)的印象深刻( 怎麼看就不是同性戀嘛! ), 就是覺得此劇為了要湊一個happy ending 硬要把所有人配成對就是了, 反而覺得有點好笑。

在電影院看的時候還有一個插曲, 就是坐在我們後排剛好有好幾個ABBA迷 ( 沒辦法這裏是芬蘭沒有人不知道ABBA 的, 連他們得Euro Vison "WaterLoo" 的歌曲很少芬蘭老一輩的不知道, 連大將這一輩都知道就可想而知他們在芬蘭有名的程度了), 可能已經看了很多次, 所以每次還没到好笑的鏡頭時, 後排那幾位芬蘭大嬸就以經先預告笑出來了, 搞的坐在他們正前方的公公相當的不悅, 覺得整個看電影興致都給這幾位大嬸給破壞了, 哈!

哦, 還有就是電影中演梅莉史翠普的女兒身材真好!

2 則留言:

Polarbear 提到...

我去broadway看完Mama Mia剛好電影推出,我那時就知它是不可能打敗我的第一印象的.Meryl絕對拚不過那舞台演員Carolee Carmello.
你寫的影評很中肯.:) 不過能和公婆一起去看電影這樣的經驗倒是很難得呢.

小上班族 提到...

To polarbear

是阿這機會是很難得 我搬來芬蘭八年第一次和公婆一起看電影
你說的broadway show 讓我很心動啊 我們今年初去紐約也去看了一場broadway show.

啊 Carolee Carmello 好我會記著的 謝謝